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播70部愛國影片 反美烏雲籠罩美國大使館

2019/5/24 18:06(5/24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北京24日電)中共建政今年滿70週年,官方自5月中旬起播出70部愛國主義影片。然時值中美貿易爭端升級,在愛國、反美宣傳助陣下,恐成為民眾洩憤目標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氣氛不尋常。

新華社報導,為慶祝中共建政70週年,中國「全民國防教育萬映計畫」從5月中旬起優選70部愛國主義影片,透過院線和網路在中國進行為期半年的集中放映活動。

報導指出,影片包括「建國大業」、「霓虹燈下的哨兵」、「南昌起義」、「南征北戰」、「離開雷鋒的日子」等。今年將集中展映國防軍事題材電影5萬場次,並舉辦電影觀後感、微電影、電影繪畫作品徵集表彰活動。

另一方面,為了鼓勵國防教育題材電影創作,推進扶植計畫,目前4部已進入扶植計畫的影片,將於2019年底登上院線。

雖然中共宣稱播放愛國主義影片是為了慶祝建政70週年,但由於播放時間正逢中美貿易爭端升級,在民族品牌「華為」進一步遭受美方制裁後,中共提倡「愛國」本意恐變相助長民間反美情緒。

在位於亮馬橋地鐵站附近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使館正門所在的安家樓路兩側,除了長年可見的鐵柵欄,並有多名武警牽著狼犬在路口來回巡邏;與去年同期相較,還多設立了移動警務室。

武警一見到有人在鐵柵欄旁張望,便會立刻走上前關切,並示意別在此處逗留。此外,使館四周、路口、人行道上滿布攝影機,且路上的制服警察比行人還多。相較臨街商圈熙來攘往的人群,明顯有股低壓在此盤旋。(編輯:林克倫)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