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發5G牌照時機有深意 分析:突破美國圍堵

2019/6/7 10:55(6/7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中國昨天發出5G商用牌照,香港有媒體分析,中國是要藉此突破美國圍堵電訊手機商華為,並指5G堪比高鐵,可拉動中國經濟更大發展。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在當前美國全面封殺華為軟硬體之下,北京仍提前發5G商用牌照,是有雙重意義。

首先,它對中國內部而言有示範作用,即儘管當前形勢非常嚴峻,但中國仍能做到自力更生,並用行動證明中國5G技術是先進和用得到。

其次,它對外也具有象徵意義,即要突破美國圍堵的包圍網,原因是工信部發5G牌時,表示歡迎外資企業積極參與5G發展,彰顯對外開放的立場。

社評認為,不管美國怎樣封殺,中國的5G或華為在新興市場和「一帶一路」國家仍有一定吸引力,「美國的封殺最終是徒勞的」。

社評並預期,發展5G恰似2008年北京大力發展高鐵,雖然帶來沉重債務,但卻能拉動水泥、鋼鐵業,創造新就業機會,並帶動旅遊業發展。

星島日報也發表社論指出,在美國封殺華為之下,中國大規模使用5G,形成透過5G推動新產業創富的示範櫥窗,並向華為提供機會,發揮其技術優勢,向全球展示中國發展科技產業的決心和成就。

社論認為,在5G競爭上,中國的優勢是擁有龐大市場,可以透過市場測試不斷改進技術,從而領先競爭對手,在全球通用的技術標準平台上加強話語權,並且在促進自身經濟增長的同時,進行技術輸出,創造比今天輸出高鐵技術更大的全球商機。(編輯:張淑伶)108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