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撐警集會 梁家輝譚詠麟現身表態

2019/7/1 11:28(7/1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香港在6月爆發兩場逾百萬人上街的「反送中」遊行後,昨天的「撐警集會」主辦單位估算有16萬5000人上街參與。梁家輝、譚詠麟、鍾鎮濤等多位知名藝人,也表態支持警方在遊行中的處置。

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與部分民間團體發起的撐警集會,主題是「630撐警察,保法治,護安寧」,表達支持警方對反送中各項示威活動的執法。

活動昨天下午3時在添馬公園進行。參與者大多身穿白色或藍色衣服,手持「阿sir/madam我撐你」等標語道具。

星島日報報導,撐警集會除政界人士及退休警務人員發言外,也有不少演藝明星到場支持。

歌手譚詠麟在台上發言時說,身為一個演藝人,談有關政治的議題很危險,但自己見證香港由漁港成為國際大都會,希望香港可以「家和萬事興」,「再這樣搞下去,沒有人可以管治到香港」。

他還批評示威者攻擊警察的行為是「全球前所未見」,認為警方是採取合比例的武力,和其他國家相比,警方對待示威者沒有那麼嚴。

歌手鍾鎮濤發言時說,這次來集會是為了讓子女知道什麼是對與錯,希望年輕人分清是非,重新上路。

曾獲金馬獎影帝的梁家輝配合大會主題顏色,身穿藍色上衣參與集會,不斷被參與者要求合照。他沒有上台發言也沒有回應記者提問,僅表示警方值得支持。

香港警務處前處長、全國政協委員鄧竟成對於示威者近期兩度包圍警察總部感到痛心。他說,警方過去幾星期即使不斷被挑戰及侮辱,依然表現克制。

對於有聲音要求警方撤回示威者暴動定性,警務處前副處長任達榮發言批評,這是「侮辱了警務處長的專業判斷」。

主辦單位宣稱有16萬5000人參加「撐警集會」,警方則表示,最高峰人數5萬3000人。何君堯說,人數遠超過預期。

香港在6月12日為了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二讀發生警民衝突,警方逮捕11人,發射超過150枚催淚彈,數量遠多於2014年的「占中運動」。

事後,民眾團體提出訴求,要求警方撤回對612示威者「暴動」的定性,並要求對警察濫權究責等。

6月22日,數千名示威者響應號召,包圍灣仔警察總部;6月27日晚上,民陣發起呼籲G20峰會關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集會,會後有部分示威者轉到警察總部集會。

這兩次集會都是抗議警方早前以武力驅散反修法示威者,並把示威集會定性為暴動。(編輯:張淑伶/林克倫)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