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北戴河會議將討論香港問題

2019/7/4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港媒報導,中共中央領導及元老將會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罕有地談論香港近期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所發生的問題,並認為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刊登分析文章表示,每年夏天,中共中央現任領導及元老都會聚集在北戴河,進行非正式會議,商討國家大事。

文章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除了內部經濟環境、中美貿易戰兩大議題外,香港反修例所引發的風波也會罕有地列入這個「高層務虛會議議題內」。

文章指出,一向以來,北戴河會議討論的都是關乎國家政局的大事,香港問題幾乎是「上不了檯面」。然而,這次香港的反修例風波不但來得猛而烈,在中美角力的大環境下,事件已不單純是香港管治問題,儼然成為中美博弈的支點,也牽涉到地緣政治問題;西方藉香港風波作為突破口向中國施壓,還牽動台灣選舉等。

文章認為,北京中央對香港未來管治方針如何調整,也許要到北戴河會議後才進一步清晰。

文章又提到,香港7月1日爆發衝擊立法會事件後,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在新聞聯播中,報導多達9則涉及香港的新聞,總長8分14秒,這是十分罕見的,也可見北京中央對事件的重視程度。

與此同時,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日前說,中方如不遵守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後果將極其嚴重。英國自1997年將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極少使用如此強硬語氣。

綜合以上背景,文章認為,把香港問題拿上北戴河會議「絕對不是一件好事」,現在就考驗各方的政治智慧了。

但文章同時指出,自2003年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上台後,北戴河會議的性質已經改變,不再是作出重大決議、人事變更的場合。

文章沒有透露今夏的北戴河會議將於何時舉行。(編輯:楊昇儒)108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