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香港反送中 網友發起遮眼串連活動

2019/8/22 10:41(8/30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2日專電)為了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網友效法過去的「冰桶挑戰」,在臉書發起Eye For Hong Kong Campaign,用右手遮起右眼,象徵在活動中被布袋彈射爆右眼的女子。

元朗白衣人毆打反送中黑衣市民事件在8月21日滿一個月,香港網民於當天晚間8時起發動活動,呼籲動用網路力量,響應南韓藝人金義聖的行動,串連全球。

曾演出「屍速列車」的金義聖向來關注社會議題,他之前在Instagram和臉書(Facebook)張貼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文章,以及STAND WITH HOHG KONG等圖片,因此遭到中國網民攻擊,但他沒有因此退縮。

他昨天在臉書和IG發起活動,呼籲網友一人一照片,把遮起右眼的照片傳到eyeforhongkong@gmail.com,他會在收集統整後,透過IG帳號發布。

金義聖在臉書表示:「香港人民正為了自由和民主奮鬥,然而,示威活動變成延長賽、警察暴力,以及對於未來的不安等,讓民眾越來越倦怠。從自身過去的經驗可以知道,當我們正獨自奮鬥時,來自遠方的關心和溫情是多麼令人鼓舞。」

他表示,希望傳遞訊息,讓香港市民知道「你們並不是在獨自奮鬥」,因此發起這項運動。

金義聖指出,用右手遮住右眼的手勢,除了象徵那名受傷女子,表示反對暴力鎮壓之外,也代表全世界都在看著香港,有雙重含義。

他最後表示,要藉此呼籲中國政府,中國是一個大國,應該展現大國風範。大國不應該以力服人,而是應該用寬容來感召海內外國民。中國絕對不要讓香港民眾的未來變得不幸,而是不管香港未來變成如何,都能夠去包容,才能堪稱是大國、堪稱是強國。

金義聖的活動隨後受到香港網民響應,並演變成冰桶挑戰,呼籲網友把照片上傳臉書、IG、推特(Twitter)、Reddit等,標註至少3名香港朋友及2名海外朋友接棒,且標註#Eye4HK、#EyeforHK、#NoPoliceBrutality、#FreeFromFear、#DemocracyForHK等關鍵字。

包括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等已加入活動。金義聖也在IG上傳民眾寄給他的照片,表示照片不斷湧入,包括南韓、香港、台灣網友都積極響應。(編輯:馮昭)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