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府撐香港 100%自由旗幟參考鄭南榕

2019/9/29 08:57(9/29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8日專電)上百名港、台、美民眾今天聚集華府響應929全球撐香港活動。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身披「100%自由」旗幟說,這是參考「自由時代」創辦人鄭南榕對言論自由與台灣主權的追求。

上百名民眾聚集在華府華盛頓紀念碑前,響應929撐香港全球遊行活動,多人身穿黑衣,有人拿著5年前雨傘運動象徵的黃色雨傘,有人戴著頭盔表達對香港民眾的支持。多名台灣民眾帶著中華民國國旗到場聲援。

羅冠聰接受訪問時提起身披的「100%自由」旗幟表示,這面旗幟是參考自鄭南榕對言論自由、台灣主權的追求,有向他致敬的意思。

羅冠聰表示,此次訪美期間,不論是出席國會聽證會或是與國會議員會面時都曾提出,希望美方除了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外,也能組團到香港觀察,並停止銷售防暴武器給香港警察,因為港警持續濫用來對付香港人。

至於法案,他評估年底前應能通過。他希望通過後美國行政部門能妥善使用,以保護香港的自由與人權。

帶著國旗到場聲援的吳先生,因為家人在美國不願曝光。他表示,雖然人在美國仍支持香港人追求權利,也看到港警如何對抗議者使用暴力。

他指出,香港進程對台灣發展有所影響,台灣選舉即將到來,兩岸關係、「一國兩制」政策及香港發展都會影響台灣人如何投票。許多在美台灣人都打算明年一月返國投票,「香港發生什麼事我們都看在眼裡」。

到場聲援的美國民眾高茨修克(Matt Gottschalk)表示,香港人只是要追求自由、表達自由,這些是美國人從出生就享有、習以為常的自由,因此他覺得有必要到現場,表示對香港人追求自由的支持。

他認為,美國政府在支持香港方面做得遠遠不夠,美國應該更支持香港民眾、學生,並對北京施加更大壓力,因為北京是集權共產政體,為了更不足惜的理由殺害民眾。他們只是要追求自由,卻被關進監牢、遭到警察毆打、施放催淚彈與橡膠子彈,美國政府與民眾應該給予香港更多聲援。(編輯:馮昭)108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人柏林示威 駐德代表謝志偉助陣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