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議員克魯茲訪港 駐港公署:收回黑手

2019/10/13 17:28(10/14 0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日前訪港,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今天痛批他美化「黑衣暴徒」的暴行,惡意詆毀中國政府;並要求克魯茲「脫下黑衣、收回黑手」,不得在中國土地上撒野。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今天在官網以發言人名義表示,針對克魯茲在港發表「極端荒謬言論」,批評他「肆意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睜著眼睛說瞎話,昧著良心搞破壞」。

發言人也表示,克魯茲「公然來港作秀表演,為極端暴力分子搖旗吶喊,撐腰打氣,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大放厥詞、指手畫腳」。對此,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極端憤慨,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表示,克魯茲面對「黑衣暴徒」不斷訴諸極端暴力的事實,信口雌黃說「沒有見到相關行為」;而面對極度克制、隱忍執法的香港警隊,卻厚顏無恥地汙衊為「暴力鎮壓」。

發言人強調,正是各種外國勢力充當香港極端暴力分子的代言人和保護傘,暴徒們才會如此有恃無恐、無法無天;正是由於外國干預的黑手與香港禍國亂港分子相互勾結、狼狽為奸,香港局勢才會惡化到今天這樣令人痛心的地步。

發言人稱,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堅決反對克魯茲這樣撒謊成性的政客來港尋釁挑事,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與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

發言人最後還正告說,「克魯茲之流脫下黑衣、收回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不得在中國的土地上撒野」。

香港明報報導,克魯茲12日在香港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與香港民主派人士見面時強調,一定要擁抱「非暴力抗爭」;被問到是否會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徑,他則稱未見到相關行為。克魯茲也呼籲中國政府尊重基本法,落實普選。(編輯:沈朋達/林克倫)108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