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副外長:中美貿易會談有進展 互重可化分歧

2019/10/22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今天表示,中美貿易會談已經取得一些進展,只要雙方相互尊重,沒有解決不了的分歧。

樂玉成在北京舉行的香山論壇上說,任何國家不可能關起門來搞建設、實現繁榮。中國舉辦香山論壇是與新加坡舉行的年度安全論壇「香格里拉對話」互別苗頭。

他說,全球希望中美停止貿易戰,世界需要的是開放不是壁壘,是合作不是「脫鉤」,是新機遇不是新冷戰。

中國擔憂美國試圖「脫鉤」,意味著切斷或至少大幅減少發展經濟關係。北京當局擔心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希望與中國完全切割。

中美一直在解決貿易爭端,美國日前宣布在貿易事務上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並暫停原本預計10月實施的調高關稅稅率。

樂玉成表示:「希望中美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中美之間沒有解決不了的分歧。」

他還說:「中國的發展是為了讓中國老百姓過好日子,我們不想從別人那裡奪走任何東西,並不存在取代或威脅誰的問題。」

不過,樂玉成也警告,中國絕不允許別國破壞中國的穩定和安全,也決不拿核心利益作交易。

他說:「無論是在陸地,還是海上,無論是在台灣、香港,還是在新疆、西藏,任何人都不要幻想讓中國吞下損害自身利益的苦果。」

樂玉成指出,他們希望「中美關係建立在協調、合作與穩定基礎上」。

他說:「中方不贊成動不動就揮舞關稅大棒,對中國搞極限施壓。這是舊思維,是行不通的。」

另外,川普表示,美國在與中國擬定部分貿易協議的文本上取得進展,他可能會在下個月簽署協議。但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稍早指出,美方不急著在下個月簽署協議。

羅斯說:「真正的問題是,我們已經達到可以提早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的程度了嗎。再來,對於達成第2或第3階段協議,我們要走多遠?第2與第3階段才是真正的實質內容所在。」(譯者:張曉雯/核稿:陳彥鈞)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