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264名大學生被捕 理大中大最多

2019/10/26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參與運動者多數為年輕人,香港警方數據顯示,有264名來自香港11所大專院校的學生被拘捕,當中54人被起訴,罪名有暴動、縱火、刑事毀壞、非法集結等。

而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0日在記者會上說,反送中運動4個月以來,總計有2379人被捕,其中16歲以下有104人、18歲以下總計有750人,18歲以下的青年佔32%。

星島日報報導,截至本週初,警方共拘捕264名參與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的大專學生,當中,理工大學共有58人被捕,其中5人已被起訴,其次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及專業教育學院(IVE),分別有57人、44人及40人被捕,已被起訴的人數分別是14人、2人及10人。

至於仍在候查的大專學生有130多人,至少一人獲釋。這些被起訴學生中大部分是涉嫌非法集結、阻差辦公,而過去兩月各區示威行動升級後,被控罪名更涉暴動、刑毀,甚至縱火和襲警等,部分案件之前已提訊。

對於種種不同程度的控罪,報導引述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暴動罪、刑毀最高可判監禁10年,非法集結最高5年;而縱火罪是當中最嚴重的控罪,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編輯:翟思嘉/賴言曦)108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