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街頭校園成戰場 中槍示威者切右腎

2019/11/11 16:43(11/11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反送中」抗爭全港多區及大學今天爆發激烈衝突,今天上午中槍的21歲周姓示威者送醫後,手術切除右腎和部分肝臟;警方澄清並未下令可任意開槍,強調警員須為執法行為負責。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今早發起「黎明行動」,在全港多區堵塞交通,以達成罷工、罷市和罷課的「三罷」目標。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警方今早在西灣河制伏示威者期間開了3槍,導致一名21歲的男子中彈,之後被送往東區醫院急救。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下午發出聲明,證實這名遭槍傷男子是柴灣院校的周姓學生。

香港明報報導,子彈擊中這名男子的右腎和肝臟,之後卡在接近脊椎位置,手術後已切除右腎和部分肝臟,目前傷情危殆,轉入加護病房。

警方中午在臉書(Facebook)證實西灣河開槍事件,並指在沙田和東涌還有警員拔槍。不過警方澄清,高層並未下令前線人員可在今日行動中胡亂開槍,指使用槍械有嚴格指引,並強調「所有警察都必須為自己的執法及行為負責」。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則表示,當時有數名蒙面人拿著類似鐵管物體,這名警署警長拔槍戒備,嘗試拘捕一人,並在扭打期間,另一名黑衣人試圖搶槍,由於警員同時遭遇兩方面威脅,所以決定開槍。

郭柏聰說,第一槍擊中一名男子右前腹,另外兩名蒙面人疑似搶槍或搶走傷者,警員認為威脅未解除,再開兩槍、未擊中人;當時警員無法給予任何警告,在電光火石間用自己能力保護自己和避免被搶槍。

大學校園今天也成為戰場。清晨時,示威者在紅磡海底隧道口設置路障,鄰近的理工大學有示威者用欄杆堵塞校園平台、破壞校內設施。

防暴警察到場後,向理工大學校園內施放多輪催淚彈,並發射多枚疑似布袋彈或橡膠子彈,隨後衝進理大校園追捕示威者;理工大學校內的路障也一度燃起大火,需由消防隊到場滅火。

香港中文大學上午也有示威者在校門口設置路障,警方向校內發射多枚催淚彈和胡椒球。中

大校方隨後宣布今天全日停課,並呼籲教職員工小心謹慎;警方之後也一度進入中大校園,逮捕至少4人。

中午過後,再有示威者在中環畢打街一帶堆起路障,現場除黑衣示威者外,也可見不少身著套裝、疑為上班族的民眾。

報導稱,示威者一度走向金鐘政府總部後折返,警方則不斷發射催淚彈驅散,直至發稿前,雙方仍在中環一帶對峙。(編輯:沈朋達/林克倫)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遭警察近距離槍傷 反送中學生轉危為安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