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莞觀音山徵對聯 歷時4年獎金增至300萬

2019/11/12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廣東東莞觀音山森林公園大門有上聯「觀音山上觀山水」,從4年前開始徵集下聯,卻一直沒有得到滿意之句,所提供的獎金也從人民幣5000元一路漲到70萬元(約新台幣300萬元)。

澎湃新聞報導,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8日在網站發布「徵聯啟事」稱,在2015年的首屆東莞觀音山書畫論壇上,廣東省文聯原專職副主席鄒繼海在會上即興提出一則上聯:「觀音山上觀山水」,書畫論壇現場不少人即興應對下聯,網路也有千百人應對,但歷經幾年,依然沒有徵集到合適的下聯。

啟事寫道,為彌補遺憾,徵聯組委會決定懸賞70萬元徵集下聯,至2020年12月31日止。屆時將由廣東楹聯學會和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集合全國名家一起共同評定。若在時間內仍徵不到最佳下聯,將從來稿中選取優秀下聯20句,每句給予作者2000元獎勵。

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微信公號11月1日發文表示,徵聯啟事中對徵集對句提出4項基本要求,第一是聯句要符合「聯律通則」,以平水韻入句;第二是對仗工整,具有韻味且詞性相當;第三是要注意出句「技巧」、重字及專有名詞的運用;第四是對句要以觀音山的景點應對,且具有詩意。

據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2017年的徵集公告,當年雖已將要求放寬至「允許選用非東莞觀音山的景點應對」,但仍未發現達到要求的下聯。園方在2000多筆下聯對句中選出3句評為三等獎,分別是「臥佛洞中臥洞天」、「隱士洞中隱洞天」、「羅漢洞中羅洞天」。(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