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放軍駐港部隊清路障 陸媒:無須過度解讀

2019/11/16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共官媒環球網今晚報導引述「權威專家」稱,駐港部隊出軍營外活動僅需本單位批准,外界無須過度解讀,更不能以此來判斷解放軍駐港部隊有進一步動作。

一批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官兵下午「自發」步出軍營清理路障,引發是否違反「駐軍法」的質疑。

對此,報導引述一名權威人士表示,「駐港部隊官兵出軍營僅需要本單位批准即可,並不需要上升到更高層面」。此外,鑒於路障已經影響到部隊人員的正常進出,步出軍營清掃是正常舉動。

他同時表示,此次出動的駐港部隊官兵並沒有穿制式服裝,而且在週六休息時間,所有細節都表明駐港部隊在刻意降低身分的敏感性。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一名在現場指揮士兵清理路障的中年軍人面對記者追問是香港政府叫你來還是自發的,他說:「這是自發的,香港止暴制亂,每個人都有責任。」

截至今晚8時,港府未回應是否主動邀請解放軍協助。

人民日報海外網下午5時許以「暖心!駐港解放軍協助香港市民清理路障」為題,引述港媒報導這則新聞,但沒多久就被消失,網頁出現「404 內容不存在」的字句。(編輯:楊昇儒)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