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鄭月娥:香港外憂內患民眾驚怕 港府難脫困局

2019/12/2 2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香港正面臨「外憂內患」,除美方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外,更令人擔心的是內部情況。港府務求香港走出當前局面,但在民眾每天擔驚受怕下,難以走出困局。

林鄭月娥說,政府及她本人仍願以謙卑的態度聽取民眾意見,汲取教訓,讓香港重新出發。

香港01今天舉辦「『香港01』2019經濟高峰論壇」,邀請林鄭月娥與會,她在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林鄭月娥說,香港正面臨「外憂內患」。中美仍未達成貿易協議,且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讓中美關係更緊張,加上英國脫歐等不明朗因素,都加劇香港經濟下滑風險。而今年全球經濟成長被看淡,香港作為一個外向型經濟體,難免受到影響。

她提到,更令人擔心的是香港內部情況,6月中起香港各區連續5個多個月出現暴力事件,讓香港經濟更嚴峻,第3季便創下10年來最差紀錄。

林鄭月娥聲稱,目前港府的首要工作是「止暴」,同時進行「非常徹底的反思,務求可以走出當前局面」。但在市民每天仍處於「擔驚受怕」的情況下,難以進行理性分析,走出當前困局。

她又說,最近的社會事件確實對香港有影響,但相信事件最終仍會過去。期望各方一齊努力,克服當前困難,重新出發。(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