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大進口美產品 中國發改委稱資源互補

2020/1/20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美中近日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後,中國預計擴大對美產品和服務進口,中國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9日上午在例行新聞發布會表示,美中兩國發展資源稟賦不同,可透過經貿合作互補。

中國發改委發言人孟瑋在昨天上午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時,在答記者問部分做上述表示。

孟煒表示,美國在能源、製造業產品、農產品、醫療、金融等領域具備優質供給能力,擴大對美進口,有利於滿足中國民眾對優質商品和服務的需求。

孟瑋提到,中美兩國都是市場經濟國家,中國加強與美經貿合作,將有利於促進國內市場競爭,推動產品和服務品質升級。另外,中國企業也將遵循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依據市場化原則,與美國企業商談進口協定,再進一步擴大進口。

除此之外,有媒體詢問孟瑋對中國人均生產毛額(GDP)突破1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0萬元)的看法。孟瑋稱,發達國家人均GDP一般在3萬美元以上,中國是世界上最大開發中國家的國際地位沒有改變。

美中簽署首階段貿易協定後,中國承諾將在2年內對美增購超過2000億美元的產品。據文本協議內容,增購的產品將包含飛機、機械等製造業產品,還有農產品、能源產品及服務。(編輯:賴言曦/張淑伶)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