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石公主號解除隔離 部分港人20日凌晨返港

2020/2/19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港媒報導,滯留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港人中,今天至少有20人獲准離船,將搭乘港府安排的包機返港;包機預定於當地時間明天凌晨1時許(台北時間凌晨12時許)起飛。

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有超過3000名旅客和船員,當中包括352名港人。在隔離了14天後,日本當局今天開始讓沒有感染武漢肺炎的旅客上岸。

綜合香港媒體發自東京的報導,由於日方尚未完成相關工作,今天大概只有超過20名港人獲准下船。

報導引述中國駐日大使館公布,香港包機將於當地時間20日凌晨1時45分在東京羽田機場起飛,預計清晨6時抵港。

報導表示,獲准離船的中國大陸旅客也會搭乘包機來港。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早前公布,船上有53名港人感染病毒,超過200名港人願意搭乘政府的包機返港。由於港人需要分批離船,港府準備安排3架包機接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於2月11日將由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周慧盈)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