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血友病少年藥又告罄 台企聯盼武漢包機成行

2020/2/23 11:39(2/23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賴言曦上海-台北23日電)海基會日前透過台商千里送藥給滯留湖北的血友病少年,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昨夜稱此少年的針劑已不夠,盼讓包機成行。海基會則表示,與少年家長有保持聯繫。

中國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聯誼會」22日發聲明表示,該會收到滯留武漢的血友病少年母親反映,今年春節前帶著少年從高雄到湖北荊門市探親,本打算過年後返台,卻因疫情被迫滯留當地。

聲明指出,血友病少年領有台灣身心障礙證明,屬極重度,每週需打一劑雙特異性單株抗體藥物,以防出血維持生命。由於這款針劑是大陸沒有的新藥,而台灣健保規定患者每次只能拿兩劑。

聲明稱,血友病少年赴陸前帶的兩劑,和後續由海峽交流基金會、荊門、鄭州台辦和台商協會合力送來的兩劑都已用完,孩子將在28日進入待藥危險期,令人焦急,希望促成母子早日回台就醫。

聲明表示,3日首班武漢包機返台,台灣有關方面曾積極配合,並對東方航空的運送表示感謝,而目前隔離14天的返台鄉親也未發現確診病患,「遺憾的是後續包機迄今未能成行」。

聲明指,尚有近千名台灣鄉親滯留湖北,其中除類似血友病少年面臨的困難須立即解決外,更多是短期前往武漢和湖北探親、觀光或出差的台胞,他們在當地並無住所、盤纏用盡、更迫切需要返台工作或就學。

聲明強調,「以人為本是普世價值,況且我們是血濃如水的同胞」,期望沿襲首次武漢包機模式,在確保疫情得以控制的前提下,從簡從快促成後續武漢包機。人命關天,由衷希望能急台灣鄉親所急,摒棄其他因素,讓血友病少年母子等近千名鄉親回家。

對於血友病少年藥劑存量再度告急,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表示,「我們有持續跟她(血友病少年母親)保持聯繫」。該名少年先前發生藥劑用罄的狀況時,海基會透過和荊門台協會長簡俊男等人接力合作,將藥劑送至血友病少年母親手中。(編輯:張淑伶)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