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人大政協兩會何時開 中國:具體時間另定

2020/2/24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4日電)原訂3月3日、5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政協與人大「兩會」,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能否如期召開受關注;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決定「適當」延後,具體開會時間另行決定。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的開會議程,與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連動,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延後,全國政協會議也將配合延後。

央視新聞報導,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6次會議今天下午舉行閉幕會。會議表決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以及關於推遲召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的決定。

報導稱,會議決定明確,適當推遲召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具體開會時間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另行決定。

在濫食野生動物上,會議稱,全面修訂野生動物保護法,還需要一個過程。在現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儘快通過一個專門的決定,既十分必要也十分緊迫,目的是在相關法律修改之前,先及時明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

會議通過「決定」,是在野生動物保護法的基礎上,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為導向,擴大法律調整範圍,確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的制度。對違反現行法律規定者,要在現行法律基礎上加重處罰,以體現更加嚴格的管理和嚴厲打擊。

報導稱,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的「決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亦即,2月24日起開始正式生效。(編輯:翟思嘉)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