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本地零新增破功 確診者曾接觸境外移入病例

2020/3/24 0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4日電)中國上海官方今天宣布,23日新增一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地確診病例。該病例曾與廣東的境外移入病例接觸。這也意味著,上海自3日起的本地零新增紀錄宣告破功。

另外,上海23日也新增9起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皆未曾過境台灣。

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所屬的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今早通報,23日本地新增一例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境外移入關聯病例。這起確診病例常住上海寶山,是「境外輸入關聯病例」,14至15日在廣東出差,曾和當地確診的境外移入病例有過接觸。

通報表示,21日根據協查通報,上海將這名人士列為密切接觸者,實施集中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在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將他診斷為確診病例。

通報指,目前已追蹤到這名人士在上海的9名密切接觸者,並集中隔離觀察,也對這名人士活動過的場所進行消毒。

上海原本自3日起已經20多天未出現本地新增確診病例,市府因而自今天零時起,將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響應調整為二級響應。

此外,通報也指出,24日透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了9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9名人士分別由英國、美國和瑞典等地出發,於19至22日間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通報表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上述9人為確診病例,轉往定點醫療機構救治,並追蹤同航班的密切接觸者26人,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通報指,截至23日,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39例,本地疑似病例0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75例,現有20例境外移入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編輯:翟思嘉)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