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卡拉OK爆發群聚感染 專家籲關閉

2020/4/1 11:28(4/1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昨天爆發一起卡拉OK群聚感染武漢肺炎事件,儼然成為防疫漏洞。有專家建議港府關閉類似場所,以免疫情在此散播。

香港昨天新增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32例,並發生一起群聚感染,地點是RED MR卡拉OK房,一場7人聚會已有5人確診。涉事的店家表示,會關閉兩天進行消毒。

對此,香港醫管局前質素及安全總監區結成今天在官方香港電台節目表示,此前港府不論是在停課還是管制人群方面,回應疫情的反應已經很快。

但他質疑,政府已關停不少娛樂埸所,而同樣可能散播病毒的高風險場所如卡拉OK和麻將館卻沒有受到規管。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天也在一場電台節目指出,市民在卡拉OK唱歌,不會戴口罩,並會在密閉房間逗留甚至進食,中國大陸也發生過類似的群聚感染。他質疑港府經常提到要與大陸聯防聯控疫情,卻不參考大陸情況,應該要向市民說明原因。

港府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此前在香港電台節目上表示,如果是高風險場所,政府應考慮關閉。

他解釋,港府早前宣布暫停6類娛樂場所經營兩週,卻不包括卡拉OK和麻雀館,原因是經營牌照不同,卡拉OK屬於食店牌,麻雀館涉及賭博牌。

湯家驊不願評論港府是否「漏招」,他也主張,不應該以牌照劃分,只要涉及傳播病毒的高風險,就應關閉或有更嚴格的限制措施。(編輯:楊昇儒)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