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3學生戴口罩上體育課猝死 多地緊急叫停

2020/5/8 11:52(5/8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溫州、鄲城、長沙上月相繼發生中學生戴口罩跑步猝死事件後,多地官方近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師生上戶外體育課保持安全距離,一律不戴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大陸多地初三、高三學生4月陸續復課,但官方下令校方從嚴防疫,部分學校矯枉過正,甚至規定學生上體育課都要戴口罩,因而引發不幸事件。

綜合新京報、北京晚報報導,4月14日,浙江溫州市一名未滿16歲的初三學生在體育課1500公尺跑步活動中暈倒,經搶救無效死亡;4月24日,河南鄲城縣一名初三學生也在體育課發生意外,當時他繞著操場跑步,摔倒後猝死;4月30日,湖南長沙市一名學生在體育課1000公尺跑步測驗中倒地猝死。

據報導,短短半個月的時間,3個年輕的生命離開了。這3起猝死事件除了都發生在學校,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3名學生跑步時均佩戴口罩,其中兩人甚至還戴N95醫用口罩。鄲城校方已為此賠償人民幣37萬元(約新台幣157萬元)與家屬和解。

3名學生猝死是否與戴口罩跑步有直接關聯,還有待鑑定,但報導引述多名專家表示,跑步時需氧量是平時的20倍,戴口罩運動會造成呼吸困難,尤其是在劇烈活動時甚至可以危及生命,建議取消體育課戴口罩的規定。

據報導,大陸多地教育部門近日相繼下發通知,要求師生上戶外體育課保持安全距離,不准再戴口罩。其中,長沙市教育局7日表示,戴口罩上體育課既影響教學效果還可能「引發意外」,戶外體育保持安全距離時,師生一律不戴口罩。(編輯:楊昇儒/曹宇帆)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