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支聯會批評當局以疫情打壓六四集會

2020/6/4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批評當局以防疫為由,打壓支聯會今年舉辦的「六四」燭光晚會。

今天是「六四事件」31週年,警方早前就此向支聯會發出反對通知書,禁止支聯會晚上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早上在電台節目上說,警方今年以防疫為藉口,打壓集會。

他說,支聯會每年舉辦的「六四」燭光晚會等同測試「一國兩制」,今年警方以防疫為名禁辦,而明年「港區國安法」已立法,舉行集會的機會可能更加渺茫,他對此感到悲哀。

他說,支聯會將會如常於下午5時在銅鑼灣和天后一帶向市民派發蠟燭,晚上在維園內點燃燭光。

另外,他們也會舉行網上燭光集會,在各社交平台收集市民提供的相片,然後放上與「反送中」運動有關的「電子連儂牆」。(編輯:翟思嘉)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 馬英九籲中國平反歷史悲劇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