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區國安法讓人憂 北京派員赴港收集意見

2020/6/23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外界預期港區國安法可能即將施行之際,中共黨媒披露,有中國官員今天在香港召開多場座談會,收集香港各界人士的意見和建議;外媒則指北京試圖安撫香港企業家因國安法產生的不安情緒。

人民日報app的消息指出,有中央官員今天在香港主持召開多場座談會,繼續廣泛收集香港各界人士對港區國安法的意見及建議。

報導說,由權威法律專家解答的「香港國安立法二十問」中指出,下一階段,全國人大常委會將繼續廣泛收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社會各界意見。

報導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部門將會同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繼續舉辦多場座談會,聽取香港特區政府有關官員、法律專家、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等各界人士的意見和建議,並體現在最終形成的法律條文上,盡可能多的呼應香港社會各方面的關切。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9次會議日前初審港區國安法草案後,香港01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除非有重大關鍵工作未完成,否則人大常委會第20次會議將在本月底審議完成港區國安法,這意味著港區國安法可能趕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3週年之際生效。

另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北京將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的消息引發香港企業界不安情緒,最近一個月以來,港股中的地產股和基礎設施類股都出現明顯跌幅。

報導說,在港企業認為,國安法條款不明確,可能危及在港企業未來的發展,也增加了招聘人才的難度。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對外表示,日本政府將制定措施,歡迎香港的金融專業人才移居東京。日本17日更參與組織了七大工業國集團(G7)聲明,敦促中國停止制定港區國安法。

雖然目前還沒有明顯跡象顯示跨國銀行和其他機構急於離開香港,但報導說,面對這種局勢,北京試圖安撫受日本招攬的在港企業。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8日對上海陸家嘴論壇發表的書面致詞就表示,中國政府將「切實保護各國在港企業和投資者權益」。(編輯:周慧盈/沈朋達)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