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時總編稱應增核武 中國裁軍大使:個人看法

2020/7/2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經常對涉外事務發表看法,先前曾指中方應擴大核彈頭至千枚水準,以因應美國戰略野心。對此,美方近日要求解釋,中國裁軍大使說這只是報紙主編個人看法。

香港01今天報導,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當地時間6月30日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萬國宮舉行全會。美國裁軍大使伍德(Robert Wood)指責中國的核軍控政策和軍力建設,批評中國對世界和平與安全構成主要威脅,又援引胡錫進發表的言論,要求中方作出解釋。

據報導,中國裁軍大使李松表示,胡錫進的言論不能代表中國軍控政策。

李松說,「一位報紙主編在個人微博上發表的看法,不能代表中國軍控政策」,但中方同時堅決反對有人藉此對中國的國防現代化建設橫加指責。

李松表示,胡錫進提出有關看法針對的是個別美國政客對中國的敵視和威脅,而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些中國公眾和更廣泛國際公眾的普遍擔憂,「恰恰說明美國一些人頭腦中根深蒂固的冷戰思維的嚴重危害性」。

據報導,胡錫進5月曾在微博表示,為應對美國的戰略野心和對中衝動,中國應擴充核武庫。中國需要在較短時間內將核彈頭數量擴大到千枚的水準,包括至少要有100枚東風41戰略飛彈。

胡錫進並勸告反對擴充核武庫的人士「別太幼稚」,別以為核彈頭平時沒用。

他說,中國天天都在使用核武器、默默用它們「塑造美國精英們對中國的態度」;「核武器夠用就行了」是像孩童一樣天真的觀點。

報導表示,據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官網今年初發表的「中國如何升級核武庫」文章,截至去年,中國現有核彈頭數量達290枚,美國則有3570枚,俄羅斯有2671枚;而在核武器發射工具(飛彈)數量上,中國分別是海基48件、空基20件、陸基187件。(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