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內外壓力加劇 習近平稱共黨領導是民族復興根本保證

2020/7/31 16:52(7/31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內外壓力加劇,美方近期更頻頻將中國與中共作出區分。中共黨媒「求是」雜誌今天在官網刊登總書記習近平的文章宣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根本的保證還是黨的領導」。

求是網下午刊登習近平6月29日在19屆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體學習時的談話稿,題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文中表示,中共一直執行著實際存在的組織路線,絕大多數時候執行的是正確組織路線,也有一些時候執行了錯誤組織路線,如王明「左傾教條主義」統治黨內時期、「文化大革命」時期。

文章又說,中共黨史表明,「什麼時候堅持正確組織路線,黨的組織就蓬勃發展,黨的事業就順利推進;什麼時候組織路線發生偏差,黨的組織就遭到破壞,黨的事業就出現挫折」。

習近平接著在文中提到,現在,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即將勝利實現,中國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當前,國際局勢正在發生深刻複雜的變化,我們面臨著許多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

文章並稱,面對複雜形勢和艱鉅任務,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根本的保證還是黨的領導。堅持黨的領導,最根本的則是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文章也提到,中共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政黨,「大就要有大的樣子,大也有大的難處」,如何確保全黨在共同思想理論基礎上的高度集中統一尤其不易,因此要加強馬克思主義特別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武裝。

文章又說,基層黨組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後一公里」,不能出現「斷頭路」,要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把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實現中共領導的堅強戰鬥堡壘。同時,還要抓好執政骨幹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抓好黨的組織制度建設等。(編輯:繆宗翰/張淑伶)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