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次感染武漢肺炎引恐慌 中國專家強調個別現象

2020/8/27 14:46(8/27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近日一名香港男子成為全球首例重複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病例,引起民間恐慌。中國疾控專家鍾南山為此特別強調是「個別現象」。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研究團隊日前表示,發現一名33歲的香港男性在首次確診4個半月後再度感染COVID-19病毒。研究人員稱,案例顯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無終身免疫,患者可能會在康復後再度感染,群體免疫的措施也可能無用。

羊城晚報報導,鍾南山27日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病患出院儀式上表示,不要對目前報告的二次感染病例過於擔心,「從醫學理論上看還是個別現象」。他認為,過於大肆宣傳,容易使社會對病人投以異樣眼光,造成患者的歧視與心理創傷,不利康復。

他又說,「心理救治很重要」,由於疫情等特殊環境因素,致使部分人群容易產生崩潰情緒。

二次感染的例子在社會上引起討論與恐慌,中國衛生專家對此多呈保留態度,認為還要進一步釐清。

中國第三屆華南地區精神心理專科聯盟高峰論壇曾發布一份調查,顯示全中國受測試的5萬多名受訪人中,有27.9%出現憂鬱症狀,31.6%焦慮,29.2%失眠,24.4%出現急性壓力反應(ASD)。(編輯:翟思嘉/繆宗翰)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