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剛卸任 港媒指其胞弟7月落馬

2020/9/7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前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車俊1日以「到齡轉崗」為由卸任,但星島日報引述消息指出,車俊擔任安徽省人大監察和司法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的胞弟車建軍,已於7月底被查落馬。

中共近日多個省市更換「一把手」,車俊也在9月1日卸任,浙江省委書記一職,由前浙江省長袁家軍接任。車俊在當天的省委幹部會議中表示,自己「因為到齡轉崗」,「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的決定」。

車俊現年65歲,中共省部級別黨政正職的退休年齡雖為65歲,但末任未滿可以延期3年,因此最多可延至68歲退休。

而星島日報7日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出,7月底落馬的車建軍,是車俊的弟弟,兩人籍貫同為安徽巢湖,相貌也神似。

報導指出,陸媒澎湃新聞8月2日曾引述安徽政界多個管道消息報導,在紀檢監察系統工作26年的車建軍,於7月29日被有關部門帶走。不過這個消息後來遭到刪除,當時車俊還在浙江省委書記任上。

車建軍生於1962年,畢業於安徽工學院,之後長期在安徽的紀檢系統工作,2011年升任安徽省紀委副書記,2016年轉任安徽省政法委副書記、省政府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主任,並兼任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副組長。

不過報導稱,車建軍在7月1日以58歲之齡轉任省人大的「閒職」,已現「出事」端倪。

車俊同樣出身於安徽的政法系統,曾在法院、公安體系任職,後來轉任合肥市長、市委書記,之後再轉往河北、新疆工作,2016年出任浙江省長,2017年就任省委書記。

報導預料,車俊接下來將轉往全國人民代表大擔任專門委員會的副主任委員。(編輯:沈朋達/翟思嘉)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