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教育部:加強把關教材 防「錯誤思潮」滲透

2020/9/23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教育部長陳寶生22日在首屆「全國教材工作會議」上提出,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把關教材意識,「堅決抵制和防範各種錯誤思潮對教材的滲透」。

根據中國教育部今天在官網刊登的會議新聞稿,陳寶生在會中稱強調,「教材戰線要自覺把思想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材建設的重要論述上來,從加強黨的領導、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政治把關、健全教材體系、注重改革創新」。

他說,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教材戰線要準確把握新的時代方位,深刻認識新形勢新任務,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教材建設的政治方向和價值導向,確保黨的教育方針落實到教材建設的各方面各環節」。

陳寶生並要求,「不斷增強把關意識、建好把關機制、提升把關能力,堅決抵制和防範各種錯誤思潮對教材的滲透」等。

通稿顯示,上海市教委、陝西省教育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武漢大學、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中小學道德與法治國家教材建設重點研究基地等單位,在會中交流發言。

另外,中共中央宣傳部、教育部有關司局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部屬各高等學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學校相關負責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編輯:繆宗翰)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