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示威者涉毆打陸客 兩人被捕

2020/9/29 10:20(9/29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香港陸續有「反送中」運動示威者被捕,警方昨晚拘捕了兩名男子,指他們涉嫌於去年11月毆打一名中國大陸旅客等。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被捕男子之一是28歲的消防員,現已被停職;另一人是19歲高中三學生。

警方昨天先後拘捕兩人,罪名是非法集結、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及串謀盜竊。

警方高層指出,去年11月11日晚上約9時30分,大批示威者在旺角彌敦道一帶非法聚集及堵路,期間受害28歲陸客途經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當他拿出手機時,被10多名黑衣示威者包圍及指罵。

示威者接著以磚頭、鐵錘、石塊、雨傘及木棍等硬物持續襲擊他5分鐘,事主重傷倒地,其手機及個人財物也被搶去。

傷者其後被送到醫院救治,經診斷證實頭部裂傷出血,左手手指骨折變形,身體多處有不同程度的傷勢。

警方翻查附近監視畫面,鎖定其中兩名嫌犯身分,昨天採取拘捕行動。

連日來,多名「反送中」示威者被法院判處暴動罪成,入獄3至4年不等。

近日被判刑的包括參與去年6月26日包圍灣仔警署的一名26歲建造工人,他被區域法院裁定暴動及普通襲擊罪成立,入獄4年。

另有兩名男子於去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參與集會及襲擊警察,各被囚3年4個月及4年。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向媒體說,參與暴動是嚴重罪行,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對處於黃金時期的青少年來說,數年刑期是不輕的刑罰,但她認為相關判刑有阻嚇作用。(編輯:翟思嘉)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