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話語權 中國創「釣魚島數字博物館」網站

2020/10/3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公所近日完成對釣魚台列嶼改名,引發周遭聲索國不滿。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則發布通稿表示,「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已正式開通上線,並在該網站聲稱對釣魚台的主權。

通稿顯示,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今天在「釣魚島專題網站」正式開通上線。博物館由大廳及3個展廳組成,展品有歷史圖片、影片資料、文獻資料、法律文件、實體模擬、各類模型、動畫故事、新聞報導和學者論著等,展示「釣魚島主權屬於中國的法律和歷史依據」。

通告宣稱,透過參觀博物館,可「身歷其境」的感受釣魚台列嶼的地理環境,「了解釣魚島問題的來龍去脈」,並「進一步認識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這一無可爭辯的事實。」

通稿稱,「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是由福建師範大學釣魚島研究團隊設計創立。網站目前已先行開通了中文版,之後還將適時開通英文、日文、法文等其他語種的版本。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公所1日完成行政程序,將釣魚台列嶼地址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

對此,外交部當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日方片面將釣魚台列嶼地址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向日方表示遺憾、嚴正抗議。

外交部並重申,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事實不容置疑,任何單方面的主張及行為均無法改變此一事實。(編輯:賴言曦/繆宗翰)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