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推漢語引抗爭 內蒙古書記:深刻反思改進工作

2020/10/8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上月強推漢語教育引發蒙民抗爭後,內蒙古黨委書記石泰峰昨天指示,要深刻反思推行使用國家統編教材出現的問題,深入查找深層的原因,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改進工作。

官方內蒙古日報報導,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會7日召開會議,聽取推廣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工作情況彙報,對做好下一步工作進行研究部署。石泰峰主持會議,並作以上指示。

會議稱,要繼續加強政策宣傳和輿論引導,深入細緻地做好群眾思想工作,不斷鞏固和擴大工作成果,為進一步推行使用國家統編教材創造良好條件。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突出精準性和有效性,把各項工作做細、做深、做實,確保各級各類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健康有序進行。

會議並稱,要認真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反思推行使用國家統編教材出現的問題,深入查找深層的原因,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改進工作。

會議還稱,特別要緊緊扭住、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新時代民族工作的主線,加強系統謀劃、戰略謀劃,堅持從娃娃抓起、從青少年抓起、從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抓起,持久深入抓好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傳教育,推動共同體意識教育進企業、進農村牧區、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路,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各族人民心中牢牢紮根。

據報導,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6日到阿拉善盟額濟納旗蒙古族學校,調研學校教育和推進國家統編教材使用情況。該校是額濟納旗唯一的九年一貫制蒙古語授課全日制學校。

布小林強調,要做好推行國家統編教材工作,讓蒙古族孩子們學好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在今後學習更多文化知識、更好融入社會、更精彩展示自我的過程中就有了更多機會;學好國家通用語言文字,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增強為國家為社會奉獻的責任感、使命感,就能讓孩子們更好地實現人生抱負,為國家和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內蒙古8月底在中小學新學期實施統編漢語教學方案,引發蒙人大規模抗議與罷課,他們擔心自己的語言文化將因此瀕臨滅絕。當局對此進行強力鎮壓,並逮捕、起訴多人,封鎖對外消息。(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