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力穩就業基本盤 新增就業幾達全年目標

2020/10/28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中國人社部副部長李忠今天坦承,受疫情影響,今年的「穩就業」任務異常艱鉅繁重,人社部今年的工作目標是努力保住重點群體就業,穩住就業基本盤,確保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中國經濟近年來受全球景氣衰退影響,成長本已陷入遲滯。今年又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規模衝擊,使中國今年經濟面臨衰退危機,造成失業人口上升,連帶影響社會穩定,使「穩就業」成為中國官方的首要社經工作任務。

中國國務院今天舉行政策例行媒體吹風會。根據原文實錄,李忠宣稱,中國今年1至9月城鎮新增就業898萬人,已完成全年預期目標的99%。而9月間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4%,符合6%左右的預期調控目標。

李忠指出,中國人社部將從5方面著力完成「穩就業」目標。一是促進經濟增長帶動就業;二是落實完善就業政策擴大就業;三是突出重點群體保障就業;四是優化服務培訓促進就業;五是防範化解風險穩定就業。

他說,人社部下一步將「分類指導、精準施策、持續發力」,確保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確保就業大局穩定。

至於今年前9個月的就業情況,李忠說,截至第3季底,外出務工的農民工共1.79億人,較第2季底增加200萬人。貧困勞動力外出2934萬人,較去年底增加7.5%。而今年前9個月,官方開闢的線上失業登記「一站式就業服務」,累計幫助353萬失業者再就業。(編輯:翟思嘉)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