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談疫後經濟:上億市場主體是有力支撐

2020/11/25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5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在談到中國疫後經濟恢復情況時說,當前日均新設市場主體數量已超過去年,上億市場主體和民眾表現出的堅強韌性,是中國經濟基本盤最有力支撐。

據中國政府網發布,李克強24日晚間透過視訊與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等國際經濟機構負責人舉行第5次「1+6」圓桌對話會,他在會中作以上表示。

這場圓桌對話會的主題是「促進後疫情時代的世界經濟復甦和增長」。

李克強表示,中國經濟穩定恢復,是得益於對「保市場主體」實施一系列助企紓困政策,因為這樣才能保住就業、收入和消費。

他還提到,中國大陸當前日均新設市場主體數量已超過去年。

根據陸媒經濟日報、人民日報報導,今年前3季,中國日均新設企業2.2萬戶,日均新設市場主體6.7萬戶。9月中國新設市場主體253.1萬戶,創年內新高。疫情以來,中國新入市的市場主體數量走出了大幅下降後迅速恢復的V形走勢。

李克強說,在疫情衝擊面前,上億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表現出的堅強韌性,是中國經濟基本盤最有力支撐。中國經濟能夠穩定恢復,還得益於龐大的內需市場。

他表示,未來5年的「十四五」時期,中國將集中精力抓發展、辦好自己的事,繼續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保持政策的連續性、有效性和可持續性,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據發布,與會國際經濟機構負責人認為,面對疫情和經濟雙重挑戰,世界各國應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攜手推動後疫情時代世界經濟復甦。各方重視和中國的關係與合作,願在金融、就業、減貧、緩債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

昨晚參加圓桌對話會的還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世界貿易組織副秘書長沃爾夫(Alan Wolff)、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賴德(Guy Ryder)、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秘書長古瑞亞(Jose Angel Gurria)和金融穩定委員會主席奎爾茲(Randal Quarles)。(編輯:楊昇儒)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