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甜野男孩」融化網友 藏族青年網路爆紅

2020/12/2 14:52(12/2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一則不足10秒的短片,讓藏族青年扎西丁真這幾日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發3次推文介紹他。他的家鄉「理塘」搜索度因此大增,扎西丁真也被聘請,負責宣傳當地旅遊。

綜合「時差島」等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攝影師胡波20日在網路上傳一則關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的宣傳影片,出現在片中的是20歲藏族青年扎西丁真。扎西丁真帥氣的外表與純真的微笑吸引許多網友關注,稱他為「甜野男孩」,讓他短短幾日間爆紅。

充滿活力的藏族青年,在美麗的山川景緻騎馬、牧羊,也讓中國官方樂於大力宣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發過3次推文,介紹扎西丁真;扎西丁真還登上中國官媒央視新聞接受採訪。

目前,中國社交平台微博熱搜關於扎西丁真的話題超過20個,閱讀人次突破42億人次;中國旅遊平台攜程網29日的統計顯示,扎西丁真的家鄉「理塘」,從20日開始搜索量急升620%。

扎西丁真自出生起從沒有離開家鄉理塘,去過最遠的地方為離家3小時車程的理塘縣城,甚至四川甘孜州最著名的康定、稻城、亞丁都未曾去過。他表示,拉薩是自己最想去的地方,也是其父母最想去朝聖的地方。一同入鏡的還有他最愛的小馬「珍珠」,是用父親最好的馬換回來。

扎西丁真走紅後接到許多綜藝節目與經紀公司的邀約,但他並沒有意思進軍演藝圈。扎西丁真近日與四川省甘孜州理塘縣文旅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簽約,擔當形象大使,工作包括為博物館做講解,參與理塘縣的旅遊文化宣傳。

扎西丁真所在國企負責人杜冬冬29日表示,因為扎西丁真的熱度,四川理塘的知名度和熱度有了「歷史性成長」,不僅是四川,西藏、貴州、雲南都受了這次流量的紅利,沒有人因此陷入輿論的攻擊,沒有人承擔了莫大的損失,事態正朝著大眾所期待的那個方向愈走愈好。

杜冬冬也說,不會讓扎西丁真接受演藝圈的邀約,「這對他不公平」。

理塘在藏語稱為「勒通」,意思為「如銅鏡般平坦純淨的草原」,所以理塘有「天空之城」美稱。(編輯:翟思嘉/吳柏緯)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