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揚言割方方舌頭 中國女孩無家可歸求助被嘲笑

2020/12/2 17:20(12/2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日電)一名曾上網揚言,割掉「武漢日記」作者方方舌頭的中國女孩,最近卻因「蛋殼公寓」爆發危機,自己在寒冬中被房東驅趕出門而上網求助。但她前倨後恭的行徑,引來網路一片嘲諷。

5月14日,這名暱稱「仙女味的小果子」的中國女孩透過自己的新浪微博帳號辱罵方方說,「你的醫生朋友沒告訴你張伯禮是誰?你的醫生朋友是江湖醫生行騙的那種吧?你就直說『當走狗給了你多少好處』?能讓你家雞犬升天是吧?」

她接著辱罵方方,「不反對真實的描寫社會形態,你故意誇大為了啥?為了拿點錢給全家買點質量好的棺材是嗎?建議割掉方方的舌頭,教會她說真話。建議送她去美國,畢竟自由美利堅,真噁心」。

事隔半年多,「仙女味的小果子」卻在11月29日晚間,同樣透過自己的新浪微博帳號發文求救說,「零下十幾度,冒著凜冽的寒風搬家,哎,蛋殼就可以逍遙法外了嗎,弱勢群體沒有人保護」。

除了發文,她還貼出了2張疑似自己的打包行李和住處騰空的照片,並在自己的貼文上標註了人民日報、人民網、央視新聞、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等中共大型官媒,同時備註了「蛋殼公寓」、「蛋殼」等關鍵字。

然而,這名「仙女味的小果子」不但沒有獲得什麼聲援,反而遭到眾多中國網友的嘲諷、辱罵,紛紛指責她「報應」。

她的這兩篇貼文,兩天來不但在中國網路上被迅速轉發,還引起不少人在微信、微博上發文批判。此外,這兩篇文章更被不少海外華人在推特上轉發,同樣是一片冷嘲熱諷。

一名中國律師在微信發表文章說,這位姑娘不惜以最惡毒的語言攻擊方方,很可能不是這場疫情的受害者,所以認為方方就是傳播「負能量」的人,要用滿嘴汙言穢語攻擊方方。

這名律師嘲諷說,現在這位姑娘成了傳播負能量的人。遭遇蛋殼公寓事件被驅趕出門,她應該說的是「問題總會解決的,今天被趕出門,總有地方住」;被驅趕是「為了鍛煉我的意志,讓我快快成長」。

另有一名網路作家表示,比年初(疫情時)「進步」的是,再也沒有作家大V寫日記(指方方)了。人們寧願圍觀馬保國,寧願不厭其煩地捧起丁真。「蛋殼」的碎渣「只能被踩在腳下」,發出一些「咯吱咯吱的呻吟」。

這名作家說,蛋殼事件該有的聲量和流量,確實應該不輸馬保國和丁真。但主流的,未必是民生的,也未必是科學的。畢竟,在寒冷的冬天流浪街頭,這「既不夠暖,也不夠正」。(編輯:繆宗翰)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