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人大常委會議閉幕 未涉及反制BNO措施

2021/1/22 20:56(3/3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5次會議今天在北京閉幕,議程未涉及香港議題或制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措施。至於相關議題未來是否會在兩會上討論,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則表示尚未聽說。

根據新華社晚間發布的通稿,這次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會議通過動物防疫法修訂草案、行政處罰法修訂草案、海警法草案,以及設立北京金融法院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集中研究中國大陸的法案,並無涉及香港議題。

會議閉幕後,官方香港電台稍早時引述譚耀宗受訪時表示,他並不清楚中方因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俗稱BNO護照)移民計畫的行動及措施,他也無從猜度。

至於相關議題未來是否會在人大常委會會議或全國兩會討論,譚耀宗則表示,按過去經驗,港府曾就無法處理的議題,提請人大常委會處理,屆時常委會才會作考慮,但目前未聽到相關訊息。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全稱British National(Overseas)Passport,簡稱BNO,是英國當年撤出香港前發給港人的一種護照,於1987年7月1日起簽發,持有人名義上是英國國籍,但須受英國入境管制且沒有居留及工作權利,實際上不是英國公民。

因應香港實施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英國政府去年7月宣布放寬BNO香港持有人的限制,准許持BNO港人及其家屬在英國居住、讀書或工作5年,5年後可以申請定居,再居住12個月後申請入籍。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20日起一連3天舉行會議,港媒近期持續引述外電報導,指這次會議將會推出反制BNO護照的措施。(編輯:繆宗翰)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