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維持入境隔離7+7天 但申請居家隔離從嚴

2021/1/22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2日電)中國多地近期紛紛把入境隔離檢疫期加長,上海目前仍維持「7+7」天的隔離措施,但官方今天表示,申請在社區居家隔離者,一律「從嚴從緊」審批。

所謂「7+7」天的隔離措施,是指入境者第一週在飯店集中隔離,符合條件者第二週可以選擇居家隔離。

中新網報導,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今天在上海市新冠(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1場記者會上表示,對入境人員提出在社區居家隔離的,一律從嚴從緊審批,凡申請理由不充分、安裝技防設備條件不具備,或不同意安裝門磁、監視器的,一律不予批准。

獲批居家隔離的人員回居住地隔離前,必須由社區民警當場告知法律責任,提示違規後果,並簽署「居家隔離承諾書」。

居家隔離開始後,還必須在居家隔離戶的門口黏貼醒目的標識,避免其他人員誤闖誤入。

上海啓動「三人小組」(即:社區工作人員、社區衛生中心醫護人員、社區民警)同步接收門磁預警制度,一旦出現門磁警報等情況,警察、社區工作人員等將會第一時間上門核查、排除隱患,如發現居家隔離人員違反規定,一律立即移送集中隔離,並依照有關規定嚴格處置。

針對當前社區居民,曾群說,上海已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措施,如:對非本居住區的人員,必須驗健康碼、測溫後才能進入等。同時,上海將嚴格落實網格化、精細化管理責任,提倡近期「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請不辦」。

上海21日新增6例本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距離上次出現浦東機場工作人員感染約兩個月,近日防疫態勢明顯更加嚴格。

上海以外,多個城市從去年底就開始加碼隔離與健康監測期。北京方面本月19日宣布「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北京口岸入境人員在14天集中隔離期滿後,繼續7天居家或集中隔離,期滿後再進行7天健康監測,也就是至少隔離21天。(編輯:繆宗翰)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