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車主鬧場維權引公關危機 特斯拉回擊發布事故行車數據

2021/4/22 21:21(4/23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針對女車主在上海車展鬧場維權引發的公關危機,特斯拉中國今天發布女車主電動車發生事故前一分鐘的行車數據,強調自動緊急剎車功能啟動並發揮了作用,剎車系統正常並降低車速。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中國今天率先把這份行車數據與說明提供給中國市場監管報,該報也隨即對外發布。中國市場監管報是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的機關報,後者是這起消費糾紛的最高主管機關。

據中國市場監管報官方微博發布,河南安陽張姓女車主的特斯拉電動車,今年2月21日晚間6時14分在駕駛最後一次踩下剎車踏板時,數據顯示,車輛時速為118.5公里,緊接著前撞預警及自動緊急剎車功能啟動並發揮作用,減輕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後的1.8秒,系統記錄了碰撞的發生。駕駛踩下剎車踏板後,車速持續降低,發生碰撞前,車速降低至時速48.5公里。

特斯拉強調,該車以較高速度行駛,駕駛開始踩下剎車踏板力度較輕,之後,自動緊急剎車功能啟動並發揮了作用,提升了制動力並減輕了碰撞的衝擊力,剎車系統均正常介入工作並降低了車速。

雖然僅發布事故前一分鐘的數據,但特斯拉說,在該車發生事故前的30分鐘內,駕駛正常駕駛車輛,有超過40次踩下剎車踏板的記錄,同時車輛有多次超過時速100公里和多次煞停的情況發生。

報導引述特斯拉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毫無保留地配合監管部門開展深入調查,開誠布公接受社會監督。

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昨天表示,已責令特斯拉「無條件」提供這起事故前半小時的行車數據給張姓女車主。特斯拉隨後表示,願意全力配合,提供相關數據給消費者與相關機構驗證。

據報導,特斯拉下午4時30分已經把數據資料透過電子郵件發給張姓女車主,並稱她一直沒接電話。

張姓女車主19日上午身穿印有「剎車失靈」的T恤,到上海車展特斯拉展區鬧場,並爬上一輛車頂高喊「特斯拉剎車失靈」,最後被警方帶走並拘留5日。但特斯拉事後的回應,遭官媒、黨政部門相繼批評傲慢、驕縱,引發這家電動車商進軍中國迄今最大的公關危機。

今年2月,張女的父親駕駛特斯拉電動車連續從後面追撞兩輛車,最後撞到路邊的水泥防護欄才停下,車內人員受傷。張女事後指控車輛剎車失靈,並多次公開維權。(編輯:楊昇儒)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