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門:染Delta變種病毒台男隱瞞印度工作史

2021/6/20 21:58(6/21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一名17日自台灣前往澳門的男子被檢驗確診COVID-19,且屬Delta變種病毒。澳門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天表示,這名男子在疫調時曾隱瞞自己曾在印度工作的歷史,對這種行為深表遺憾。

澳門感染應變協調中心還說,根據澳門傳染病防治法,行為造成傳染性疾病傳播,因而對他人生命造成危險,或對他人身體完整性造成嚴重危險者,可被處1至8 年徒刑。

星島日報晚間報導,經澳門方面進一步疫調,查出這名男子今年2至5月曾在印度工作,但他先前只承認於2020年10月至今年1月在越南工作。後經反覆追問,才承認曾今年2至5月在印度工作,且當時曾出現流鼻涕等輕微呼吸道症狀。

根據報導,澳門疫調查出,這名男子到今年5月才返回台灣,所接受的檢測均為陰性。

報導指出,澳門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認為,鑑於Delta變種病毒在印度廣泛傳播,因此判斷這名男子應在印度被感染。而他目前已被安排到澳門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一步治療。

澳門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對這名男子隱瞞自身旅居史深表遺憾,雖然未對澳門公共衛生安全及他人生命健康構成威脅,但所有居民和旅客應如實提供傳染病訊息,以免觸法。(編輯:邱國強)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