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港府開條件 蘋果交出員工個資即解凍資金復刊

2021/6/27 17:51(6/27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南華早報報導,香港蘋果日報24日停刊後,傳出香港保安局開出條件,只要交出所有員工個人資料及敏感訊息,香港蘋果日報資金即可解凍,進而有機會復刊。報社管理層正與法律團隊商議此事。

這項報導立即產生港府「以復刊作誘餌,取得報社員工個資及對外往來訊息」的「交換條件」聯想,已引起香港各界議論。而一些蘋果日報員工堅決反對這一舉動,他們擔心,個資被洩露可能會招致中共的報復。

在網路上,香港保安局此舉倒是遭到正反陣營一致批評。力挺蘋果日報者紛紛指責港府這一舉動,甚至以「卑劣」二字形容;但親共者也大放厥詞,指港府是「開倒車」,「向境外勢力妥協」。

報導指出,香港蘋果日報的母公司(壹傳媒)正在權衡港府交出員工名單和其他敏感訊息的要求,以取回被凍結的資產。

根據報導,香港蘋果日報人資部門發出的內部郵件提到:「我們正申請解凍支付工資的資金,但保安局要求我們提供更敏感的訊息。由於這涉及個人隱私,管理層目前正在與法律團隊一起審查此事」。

報導指出,香港蘋果日報管理層尚未向員工告知保安局的要求,但強調員工隱私是「重中之重」。如果管理層想將員工個人數據交給第三方,必須徵得員工的同意。

消息人士透露,一些蘋果日報員工堅決反對這一舉動,擔心個資披露可能會招致中共的報復。一名熟悉談判情況的前工作人員直言,「我們不希望從公司收回工資,因為一旦所有員工的姓名都交給政府,同事們將生活在新的恐懼中」。(編輯:邱國強/吳柏緯)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無國界記者組織抬棺抗議 譴責香港新聞自由死亡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