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達IG發新疆照片 中國網友批偷渡政治議題、謾罵攝影師

2021/7/19 17:42(7/22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美國攝影器材公司柯達近日在社群平台IG發布一系列有關新疆的攝影作品,並引述攝影師的話,稱當地大規模囚禁維吾爾人與穆斯林。此舉引發中國不滿,批評柯達「夾帶私貨」偷渡政治議題。

目前柯達已經將照片撤下,但拍攝這一系列照片的法國攝影師瓦克(Patrick Wack)的個人IG上,仍可看到部分照片。不滿的中國網友大量湧入並留言攻擊。

香港01、中國青年網報導,柯達官方的Instagram於15日發布了由瓦克拍攝,以新疆為背景的8張照片,並在文字的欄位引述瓦克的話,「新疆最近幾年一直處於國際爭議的中心,因為該地區大規模囚禁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

報導指出,這系列貼文觸動了中國敏感神經,在網路上引起熱議,除了揚言抵制柯達的輿論外,包含共青團在內的官方單位,也藉由微博轉發相關討論,並批評「在瓦克的鏡頭下,新疆的壯美攝人心魄,但他總忍不住『夾帶私貨』」。

根據公開資訊,瓦克曾於2006年至2017年間常住上海,擔任自由攝影師,期間4次訪問新疆。

報導指出,瓦克在過往的採訪中不止一次形容中國對西部的開發是「征服」、「壓迫」,並多次稱「中國政府打壓少數民族」。

這些過往的言論在這次爭議中都被重新挖出來。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18日針對此事刊發評論時,不忘酸一下柯達「在中國市場的業務不夠活躍,在普通網友中缺乏知名度」。

評論形容柯達和瓦克像中世紀往來東西方的歐洲水手,「幾杯烈酒下肚,就忍不住給自己在東方的見聞腦補各種誇張離奇的情節,既標榜自己的勇氣,也方便自抬身價」。

目前,柯達已經將這8張照片從官方IG上撤除,然而其中幾張照片仍可以在瓦克個人的IG上看到,因此不少不滿、無處發洩的中國網友轉往他的IG留言,其中不乏無理謾罵的文字。

此外,由於這一系列的照片都收錄在瓦克即將發行的攝影集「塵埃」(DUST)中,因此也有些中國網友諷刺,他是為了賣書而製造話題。(編輯:吳柏緯/邱國強)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