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因疫停辦大型活動 影展延期服貿會仍照辦

2021/8/5 20:37(8/5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5日電)鑑於COVID-19本土疫情在中國蔓延,北京市4日決定,原則上取消全市8月間舉辦的大型會展活動,導致原訂14日登場的北京國際電影節被迫延期。而9月初舉行的服貿會未見更動。

北京市決定取消8月間所有大型會展活動,但未提及9月份的活動,是否為因應國家級的「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9月2至7日在北京舉行,目前不得而知。但服貿會的前期準備工作,目前似乎未受影響。

北京日報報導,北京市4日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會議,會中作成結論,要求全市各級單位進一步進入應急狀態,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堵塞漏洞,全面升級防控措施。

會議強調,要堅持「非必要、不舉辦」,原則上取消8月份在北京舉辦的大型會展活動。並強調疫情防控是當前北京全市上下的「頭等大事」,確保首都安全。同時提前研究外地學生秋季開學返校工作方案,制定校園防疫的加強版措施。

在北京市8月的活動中,最受矚目的是原訂14至21日舉行的第11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北京市下達上述通知後,主辦單位4日宣布,因「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經組委會審慎評估研判,決定延期舉辦。組委會並將密切關注疫情防控進展,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及時公布復辦訊息。

由於北京市官方臨時下達命令,導致北京電影節的多項宣傳活動驟然喊停,中國影壇人士紛紛在網路上表達無奈,但也不忘強調全力配合。

9月2至7日登場的「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是中國今年為數不多的大型國際性主場活動。北京市政府1日才舉辦媒體通氣會,指今年服貿會將於9月2、3日先開放專業人士進場,5至7日再開放一般民眾進場,屆時將設置約13萬平方公尺展示區、並有100餘場論壇和會議及推薦洽談活動。

除此之外,服貿會的媒體報名作業目前仍在持續。而主辦單位4日還舉辦合作夥伴簽約儀式,由首都會展公司與中國銀行簽署「全球合作夥伴協議」,並與中國電子學會、中國國際經濟合作學會、中國聯合國採購促進會簽署論壇會議鉑金級合作協議。整體籌備工作未見停歇跡象。(編輯:張淑伶)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