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州又逢暴雨 官員稱當地安全基礎脆弱

2021/8/29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河南鄭州市自7月20日嚴重水災後,昨天到今天又出現局部大暴雨。中共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今天說,鄭州市前期經過強降雨後各方面安全基礎非常脆弱,必須高度警惕。

根據微信公眾號「鄭州發布」,28日12時至29日12 時,鄭州市已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天下午1時啟動防汛四級應急響應(緊急回應)。通報並指出,這一輪降雨過程歷時長、範圍廣,落區與前期洪澇災害較重地區重疊度較高。

今天徐立毅也針對部署防汛工作召開會議。他說,鄭州市前期經過強降雨後,各方面安全基礎非常脆弱,要充分認識天氣變化的複雜性和防汛形勢的嚴峻性,克服麻痹思想和厭戰情緒,「寧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輕」,保持高度敏感、高度警惕,做好各項應對工作。

有鑑於上次災害的教訓,徐立毅今天在會議中強調要及時果斷採取各項防禦措施,堅決防止發生人員傷亡等各種意外,並指出對工作不到位的要嚴肅問責追責。

根據河南省政府月初宣布,7月20日前後的連續暴雨導致全省有302人死亡,50人失蹤,其中以鄭州災情最嚴重,有292人遇難,47人失蹤。

中國國務院並成立調查組,對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進行調查,對存在失職瀆職的行為依法依規予以問責追責。不過,官方至今尚未公布調查結果。(編輯:張淑伶)110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