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山論壇改辦專家研討會 10月登場談阿富汗局勢

2021/9/30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0日電)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宣布,原訂2020年舉行的第10屆北京香山論壇,今年將改以「專家研討會」名義於10月25至26日採視訊方式舉行,阿富汗局勢將是主要議題之一。

中國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吳謙在回答中國媒體提問時,作上述宣布。

吳謙說,受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第10屆北京香山論壇「繼續推遲舉辦」。但為聚焦學術交流合作,集聚各國專家學者智慧,北京香山論壇秘書處將於10月25至26日繼續以視訊形式,在北京舉行「專家研討會」。

他表示,這次研討會的主題為「堅持合作共贏,推進全球安全治理」,共設置6個分組議題,分別為大國關係與亞太安全、多邊主義與國際體系、中小國家在國際安全中的作用、阿富汗局勢對地區安全的影響、戰略穩定:困境與出路、疫情背景下的國際安全合作。

吳謙說,在疫情和國際形勢不斷變化的背景下,舉辦這次專家視訊研討會,旨在「堅持合作共贏理念」,與各方專家就國際安全熱點問題深入探討,聚焦合作、深入交流,為合力應對全球安全挑戰,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貢獻智慧和力量。

「北京香山論壇」是中國軍方2006年起舉行的跨國性安全與軍事議題對話,一直被視為是與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互別苗頭的中國主場軍事對話。原本每2年舉辦一次,2014年起改為每年一次,但2017、2020年分別因中共軍改及疫情而停辦,2019年為第9屆。至於上述「專家研討會」則不列為正式屆次。(編輯:張淑伶)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阿富汗留學生返鄉遇塔利班掌政 驚險逃生急救家人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