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互不隸屬說 國台辦:兩岸關係絕非國與國關係

2021/10/13 11:58(10/13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針對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提到「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兩岸關係絕不是國與國關係,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針對蔡總統國慶演說涉及兩岸關係的內容,馬曉光宣稱,這篇講話「代表不了2300萬台灣同胞的主流民意。「反對台獨」、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兩岸同胞的共同民意」。

馬曉光聲稱,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絕不是國與國關係」,所謂「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相關內容「無論企圖怎樣包裝台獨分裂主張,都不能掩蓋其分裂國家的邪惡用心」。

他又說,陸方打擊遏制台獨,是「完全必要的正義之舉」。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國台辦和相關部門的表態及有關行動,都表明了陸方的「嚴正立場態度,發出了清晰信號」。

馬曉光宣稱,陸方「絕不容忍任何台獨行徑,絕不允許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倘若「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不知懸崖勒馬,只會把台灣推向更加危險的境地」。

此外,馬曉光並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0月9日發表的講談話說,習近平的講話「莊嚴重申」中共中央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大政方針,鄭重宣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反對任何「外來干涉」,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和堅定意志」。

馬曉光表示,習近平的講話「為新時代對台工作指明了方向」。國台辦將「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繼續團結「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致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攜手推進『祖國完全統一』進程」。(編輯:繆宗翰)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