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政法委書記:對孫力軍違法領域全面排查整改

2021/10/18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共當局9月底通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案。中共政法委員會書記郭聲琨昨天要求「深挖徹查」孫力軍等人嚴重違紀違法的重點領域,進行系統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改。

孫力軍在去年4月被查落馬,今年9月30日,他因嚴重違紀違法,遭開除黨籍、公職及終止19大黨代表資格,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與國家監察委員會指他散布政治謠言、使用偵查手段對抗審查、私藏大量涉密資料等。

新華社報導,郭聲琨17日在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政治建設專題會議上強調,要從政治上認清孫力軍等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嚴重危害性,並要求「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郭聲琨要求,要緊緊抓住孫力軍等人嚴重違紀違法的重點領域,進行系統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改,防止權力濫用,並稱「要採取更加堅決有力的措施,動真碰硬、深挖徹查,確保見人、見事、見案、見結果,確保不留隱患」。

中共去年底展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最受矚目的除了孫力軍落馬,還有司法部長傅政華。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察委10月2日宣布,傅政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郭聲琨和公安部長趙克志已針對孫力軍等人案多次表態,擁護中央決定。

郭聲琨8日在持續整頓政法系統的工作會議上就表示,堅決擁護中央對孫力軍問題的處理決定以及對傅政華審查、調查的決定,強調要堅決徹底「肅清流毒」影響、清理到位。(編輯:張淑伶)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