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整治網紅假粉絲等5類網路帳號亂象

2021/10/19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加強網路監管之際,網管當局昨天表明要整治網紅帳號假粉絲、違法違規帳號「轉世」、惡意營銷等5類網路帳號運營亂象。

據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今天發布,中國國家網信辦18日召開「清朗.互聯網用戶帳號運營亂象專項整治行動」全國視訊工作會議,對相關工作進行專題部署。

會議指出,帳號運營亂象專項整治行動是「清朗」系列專項整治的重要內容,將堅持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對即時通訊、新聞資訊、論壇社區、網路直播、知識問答、生活服務、電子商務、網路影片、網路遊戲等各類網站平台帳號亂象進行集中整治。

會議強調,專項整治行動要緊盯5類帳號運營亂象:一是違法違規帳號「轉世」。加強帳號註冊管理,嚴禁已被依法依約關閉的帳號以相同名稱、相似名稱等關聯名稱重新註冊,對於已被關閉的帳號主體,根據違法違規程度設置一定的禁止重新註冊期限。

二是網路用戶帳號名稱資訊違法違規。堅決處置名稱、暱稱、頭像、簡介和封面等包含違法違規訊息的帳號,假冒仿冒黨政軍機關、企事業單位、新聞媒體等組織機構名稱、標識以假亂真誤導公眾的帳號,不具備經濟、教育、醫療衛生、司法等領域專業資質仍從事專業領域訊息內容生產的帳號。

三是網路名人帳號虛假粉絲。嚴格管控網路名人帳號異常漲粉行為,全面清理「僵屍」粉、機器粉,大力打擊透過雇傭水軍等方式的非自然漲粉行為,定期清理「僵屍」帳號。

四是網路用戶帳號惡意營銷。從嚴處置利用社會時事「蹭熱點」、發布「標題黨」文章煽動線民情緒的帳號;傳播低俗、庸俗、媚俗內容的直播、主播帳號;炒作明星八卦等泛娛樂化訊息,引發線民互相攻擊的帳號;以知識傳播名義歪曲解讀國家政策,干擾公眾認知的帳號;「帶節奏」操控評論,干擾真實輿論呈現的水軍帳號。

五是向未成年人租售網路遊戲帳號。嚴格網路遊戲帳號實名註冊和登記要求,清理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帳號的租售交易。此外,因機構調整等原因無法註銷的政務號也將予以集中處置。(編輯:楊昇儒)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