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加大供電 央企考核要看能源供應達成情況

2021/10/20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限電危機之下,中國正想方設法加大力度保障能源電力供應。國務院主管的中央企業今年將以「能源保供」作為考核主要指標,嚴重者予以降級降薪。中國有6成以上的電力供應來自央企。

紅星新聞報導,國新辦今天就2021年前3季中央企業經濟運行情況舉行發布會,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彭華崗表示,國資委15日公布了央企今冬明春保供考核獎懲辦法,把保供完成情況納入到有關央企考核。

一方面,對落實保供責任不到位、沒有完成保供任務的企業要考核扣分;對發生違反電網調度指令,機組非計畫停運、機組出力沒有達到電網要求等事件的企業,予以降級;對能源供應保障工作不力,發生重大安全、民生責任事故或者造成重大不良影響的企業,實行「一票否決」並且嚴肅追責,相應扣減年度薪酬。

另一方面,對保供貢獻突出的企業給予考核加分獎勵,同時對因保供影響當期經營業績,在考核指標清算中予以剔除;在薪資總額清算和薪資總額預算核定中予以考慮,充分調動央企保供積極性。

彭華崗說,9月27日以來,央企煤炭日均產量成長超過8%,累計新開燃煤機組302台。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昨天也表示,近日全中國煤炭日產能超過1150萬噸,比9月中旬增加120萬噸以上,創下今年新高。

此外,經濟參考報報導,國資委18日召開擴大會議,對央企進一步做好今冬明春能源電力保供工作進行再部署,17家中央能源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具備增產潛力的煤礦儘快釋放產能,已核准且建成的露天煤礦要加快投產達產;水電核電企業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多發滿發」,積極提高電力供應能力;電網企業要強化大範圍資源配置和全網統一調度,提升電網智慧化水準等。

報導指出,央企是中國能源供應的主力軍,承擔了90%以上的油氣供應、60%以上的電力供應、25%以上的煤炭供應。(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限電重創台廠 寶成:中國廠滿手訂單不影響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