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連疫情暴增 不少居民被迫足不出戶上鎖14天

2021/11/13 14:52(11/14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遼寧省大連市累計255人染疫成為中國這波本土疫情最嚴重疫區。其中,大連轄下的莊河市因確診者激增,不少民眾被勒令在家隔離14天不得出門,門上還被安裝電子鎖或貼封條。

由於網路傳出,莊河市有多達40萬受上述禁令影響不得出門,使此事受到不少中國網友關注,但這一消息目前無法被證實,中國境內媒體也沒有報導受影響的人口數。根據莊河市政府官網,莊河市戶籍人口總數為88.9萬人,實際居住人口則不詳。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根據大連市官方下達、由莊河市政府執行的公告,要求居家隔離者要嚴格落實防控要求,堅決做到「足不出戶」,並配合有關部門採取「安裝監控設備、電子門磁、貼封條」等方式方法,確保人員做到足不出戶。

通告並提到,一旦有人在居家隔離期間擅自打開家門外出,一經發現,不但將依相關法律法規處罰,違反者全家所有隔離者及同一棟樓所有人員,已隔離天數全數歸零重新計算。違反者更將被納入個人的「誠信記錄」。

中國這一波本土疫情10月中旬源自西北省區,加上黑龍江黑河等地也爆發輸入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截至11月12日已蔓延到21個省區共1337人確診。

其中,直到11月4日才出現本土疫情的大連,至12日確診人數卻已激增至255人。其中,11日新增的52例中,有30多人是莊河市大學城學生。

至於被隔離住戶家中,若的確有人需要就醫,須經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安排專人專車,全程做好人員防護才能離家前往醫院接受治療。(編輯:繆宗翰)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