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薄熙來向岳母靈堂獻花籃 是否出席告別式引關注

2021/12/4 12:36(12/4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岳母范承秀日前病逝,中國資深獨立記者高瑜近日在推特發布范承秀家中靈堂照片,顯示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兒子薄瓜瓜合送的花籃,已擺放靈堂正中央。

另外,根據官方消息,范承秀的告別式預計8日舉行,由於薄熙來夫婦均在獄中,是否能到場引發關注。

范承秀11月23日下午以99歲高齡在北京病逝。新華社前駐中東的記者唐師12月2日在微博發布訃告指出,范承秀的告別式定於12月8日上午9時30分在北京301醫院西院告別廳舉行,隨後在八寶山火化。

高瑜2日也在推特(Twitter)發出范承秀家中靈堂的照片。范承秀的遺像前擺放着一個由白色鮮花圍繞紅心圖案的大花籃,花籃右側寫着「親愛的媽媽、姥姥,我們永遠懷念您」,左側寫有「熙來、麗兒(谷開來原名)、瓜瓜敬挽」。

綜合香港明報、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報導,薄熙來2019年12月曾為去世的二姐薄潔瑩送花籃,當時也一度引人關注。有分析認為,不排除谷開來可能出席母親的告別式,但薄熙來出場的機會很小。

公開資料顯示,范承秀生於1922年,14歲參加共軍,曾擔任游擊隊隊長,抗戰時期曾在太行山區擔任中共建立的「婦女救國會」幹部,其後與共軍軍官谷景生成婚。中共建政後共軍授銜,谷景生成為「開國少將」。兩人育有5個女兒,谷開來為么女。

薄熙來在2012年3月中國全國「兩會」後落馬,同年5月即傳出范承秀向時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長李源潮寫信,要求會見薄熙來。信中提到「我非常想念他,雙規依法人身還是自由的」、「在我見馬克思之前能見見熙來一面,死而無憾了」等語。(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