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企業家峰會開幕 台北南京連線舉行

2021/12/7 1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7日電)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天舉行,適逢台灣方面正副理事長換屆,新任理事長劉兆玄、副理事長郭台銘的發言與動向,受到關注。

兩岸企業家峰會由兩岸輪流舉辦,今年原定由南京市舉辦,但因疫情,仍比照去年採線上、線下合併方式舉辦,分別在在南京、台北設立主會場,但不對外開放直播。

兩岸企業家峰會為兩岸大型的產業合作交流平台,峰會設有綜合合作交流、資訊通信、能源及環保節能、金融、中小企業合作暨青年創業、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現代服務業及文化創意,以及智能製造及裝備等8個產業合作推動小組。

今年峰會主題是「把握新格局,共享新機遇」,預計上午舉行開幕式、主旨演講,下午分組座談,由8個產業合作推動小組提出小組工作報告並交流意見,傍晚閉幕。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表示,預計台北會場將有上百人與會。

而令人關注的是今年新任理事長劉兆玄與副理事長郭台銘的發言與動向。

兩岸企業家峰會9月9日舉行第3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原定由峰會秘書長、前經濟部長陳瑞隆接任峰會副理事長的情況下,新任理事長劉兆玄就任後馬上推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增額擔任副理事長,引起外界討論。兩人今天在峰會上的致詞與發言,將是會上聚焦的議題之一。

「兩岸企業家峰會」2013年7月25日和7月11日分別在台北和北京正式成立。台灣方面由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創會理事長,至今年7月底屆滿轉任名譽理事長,現任理事長為劉兆玄,副理事長為陳瑞隆、郭台銘;大陸方面理事長為前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副理事長為前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平。(編輯:沈朋達)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